当前位置

上海海事大学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上海海事大学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近日,学校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要求,迅速响应,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了各项应急措施和预案,规范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123日下午,党委书记宋宝儒在港湾校区主持召开上海海事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校办、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中心和校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书记(或院长)、副书记等参会。会上,副校长施欣传达了市教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宋宝儒书记指出,要清醒认识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精心组织、认真排摸,做好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有序推进各项预防和控制工作,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124日下午,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施欣检查了临港新校区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宿舍楼以及校医院等校内场所的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并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议。校办、学生处、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中心、生乐物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检查和工作会议。现场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通知精神,并就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黄有方校长指出,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对假期留校的一百多名学生及春节后陆续返校的两万多名师生要精准排摸、加强管控,校内图书馆、体育馆要按照要求暂缓开放,保卫处要进一步加强假期内校园进出车辆和人员的管理,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的健康和公共安全。

宋宝儒书记主持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黄有方校长现场检查防控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