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抓落实、同舟共济——交通运输学院师生用行动站好抗疫岗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精神,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机制,紧抓落实。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明确分工,指定辅导员和办公室老师分别负责学生和教师信息汇总,坚持每天网上办公,坚定不移地执行上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指示,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进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抗疫要求,在锤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中,不断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委通过学院师生微信群等渠道,准确统计留校学生人数、湖北籍师生信息、师生外出信息、毕业生实习情况、师生返沪情况等数据,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通知与信息,了解师生防控动态。为鼓励师生树立抗疫信心,学院党委通过《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等形式号召广大师生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组织观念,做好健康防护,认真贯彻落实《上海海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无论是学院引导师生树立自我防护意识,还是要求师生严格执行学校文件要求;无论是学院提醒师生做好返沪后的自我隔离,还是要求师生及时上报在外和返沪信息,学院师生都能以大局为重,第一时间进行信息反馈。学院教师们还在群内分享在线教学的相关要求和流程,为“停课不停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学院党员率先垂范,临危不惧,走进抗疫前线。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部分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响应国家的号召“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他们深入乡村道口、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协助村委会、居委会、园区管委会和交警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制作表格、做好出行人员及车辆登记、测量人员体温等,涌现出很多战疫先锋。如交规19级研究生党员李淑函积极参加河南商丘老家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利用所学的交通规划知识,对乡村封路进行规划,建言献策;交规19级研究生、校武术队队员、第15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郭梦娇和国航167班本科生、校武术队队员、全国冠军郑好男第一时间创编居家锻炼的武术健身训练视频,供居家隔离和奋斗在前线的工作人员用来强身健体,同时向家乡河北张家口的居民社区捐赠2000元用于防疫抗疫;丝路研究院党员王磊在上海奉城镇经济园区管理委员会做志愿服务,每天认真检测复工企业人员的体温等情况;18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刘跃(单位:江苏省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大年初三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来,放弃休假,24小时轮班一线执勤;交运大类193 班的张翔宇参加了黑龙江省鹤岗市宝泉岭岭南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每天在零下二十度的室外工作;国航181班曾智瑾参与了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藕团村藕团乡村口守卡、生活物资配送、防疫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物流191班张诗怡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学院党委还组织学生党员通过“寻访”主题短视频和征文的方式来挖掘抗疫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和人物,以此表达“00后”学生党员对战胜疫情的信念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