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船舶驾引人员防控新冠肺炎英语手册》上线发行,上海海事大学袁林新编审担任主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国航海学会携手中国引航协会,共同组织编写的《船舶驾引人员防控新冠肺炎英语手册》于3月30日正式发布,开启线上下载通道,供广大读者参阅,为复工复产提供助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航海学会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履行科普职责,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何建中对手册的编写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亲自作序。上海海事大学袁林新编审受邀担任主审。
    《船舶驾引人员防控新冠肺炎英语手册》包括新冠肺炎简介、船舶疫情防控、引航疫情防控、常用防疫语句、疫情现状等5个章节,内容涵盖国家权威部门对新冠肺炎疫病的解释和防护要求、疫情期间船舶在航或在港各情景下的防护知识专业英语词句等,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读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旨在为一线远洋船员和引航员的疫情防控和英语交流工作提供便利,提高船舶运营安全效率,促进全球海上运输的稳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