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及相关工作推进会

5月28日,上海海事大学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及相关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宝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门妍萍出席,“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分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贺莉主持。

宋宝儒书记指出,本次“四史”学习教育的对象涵盖全体党员,可学内容广,如何做好、做亮、做出学校特色是工作的重点。他着重从四个方面强调了工作要点:一是要挖掘史料学,抓住学校校史、航海史、航运史、港口史等学校特色,利用好实物资料、校友等资源,进一步做好学校相关史料的整理、展示工作;二是要指导引导学,启发学生以小见大、打开思路,发现家乡“活”的“四史”学习教育史料,如红色故事、红色遗迹、改革开放成果、家乡巨变等;三是要方式灵活学,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获取更多学习资源,开展交流、比赛等形式的活动,保证学习的生动性和深入性;四是要结合工作学,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规划等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以史资政”的作用,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他强调,学习过程中,要积极跟踪工作进度,保证广大党员师生“四史”学习教育学好、学透。

会议还听取了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对“四史”学习教育、“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红色港湾”建设工作的相关安排,与会人员还就具体工作思路和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