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廖克辉一行来访

7月1日下午,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廖克辉一行来上海海事大学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副校长严伟热情接待了来宾,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宋宝儒书记对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发展近况。他表示,学校历来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后与全国多个地方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在加强校地合作上取得了一些经验。学校的办学特色与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的园区定位和发展规划有很多契合点,合作空间很大。他指出,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发挥各自优势,以项目为载体推进合作。

廖克辉书记介绍了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园区定位及建设规划。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作为具有鲜明特色的涉海类高校,可以成为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打造北部湾“蓝色经济硅谷”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能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学历教育、海洋信息化、海洋新材料、船舶新能源、港口自动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借力学校推动园区建设发展。

严伟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来宾具体介绍了学校涉海学科、科研、技术成果转化等情况。

双方还围绕产城融合发展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