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2015年财务工作会议

6月12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在行政楼128会议室召开2015年财务工作会议。金永兴书记、黄有方校长、杨万枫副校长、王海威副校长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全体财务联系人及财务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海威副校长主持。

金永兴书记指出,三年来我校财务工作成效显著、成绩可圈可点,但学校面临的财务管理形势依然严峻,需要认真做好挖潜增效工作。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财务工作,切实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积极从外筹集资金来源,开源节流,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黄有方校长对今后的财务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财务工作要为学校重大决策提供决策咨询;二是学校各部门和二级学院都应积极向政府、社会争取资源;三是减少经费浪费及不合理使用,提高经费使用质量;四是财务工作必须加强风险控制;五是加强财务工作二级管理;六是财务工作既要有创新意识,同时应提高财务质量。以上工作的完成,需要学校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努力。

杨万枫副校长宣布了“优秀财务联系人”获奖名单,金永兴书记和黄有方校长为优秀财务联系人进行颁奖。

王海威副校长就如何贯彻金永兴书记和黄有方校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布置。

财务处处长张川报告了近几年学校财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和未来的工作重点。会议还向与会者发放了《财务服务指南》《现行财务工作政策文件汇编》《上海海事大学财务工作业务流程》等三份会议材料。

 
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