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一等奖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举行,我校物流工程学院智能车创新实验室无线节能组的姚修宇、申家齐、李极致组成的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创意组朱熠、程乐、闵启玄、陈云帆、杨达明组成的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

在比赛现场设立的挑战赛中,两支队伍均获得全国三等奖,我校智能车创新实验室连续4年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连续3年参赛队伍获得最高奖项全国一等奖。

全国总决赛前,在东南大学举行的华东赛中,我校王天真,虞旦,陈巨涛,燕存良等教师指导的7支队伍参赛,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最终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和参加创意赛的队伍进入国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9个科技人文竞赛之一,此前13届比赛累计参赛学生超过25万人次,受益面超过100万人次。本届比赛各分赛区的比赛共有来自 510 所高校,2300 多支队伍参加,最终从分区赛脱颖而出的来自185所高校的391支队伍、共计1700余名师生参加全国总决赛,设组规模和参赛队伍数量双双达到历史新高。

        我校智能车创新实验室从去年9月份着手招新和培训,在物流工程学院、教务处、图书馆、实验室管理处、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经智能车设计、组装、调试、赛道演练等环节,对作品进行反复测试和修改,今年年初,在校内举办了第六届上海海事大学智能车校内赛,从20多支队伍中选拔出6支竞速组和2支创意组队伍,先后参加了华东赛和国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

创意组

图 1  创意组

国赛(山东大学)

图 2  国赛(山东大学)

华东赛(东南大学)

图 3  华东赛(东南大学)

节能组

图 4  节能组

撰稿:苏伟 摄影、来源:教务处 物流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