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3月16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校关工委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川国、副主任谢莉莉、校青教联副会长殷明,以及关工委相关委员、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关工委委员宗蓓华教授、宋光明教授围绕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做一名好教师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经历,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宗蓓华教授抓住一个“正”字,以“正能量、正道、正宗、正直、正义、正气”为主线,谈了对师德师风内涵的理解和体会。宋光明教授从校督导角度,对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身正,要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二是学高,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教学能力;三是仁爱,要有大爱之心,尊重理解关心学生。两位老教授希望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传播正能量,为学生做好表率。

参加座谈的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对师德师风建设谈了各自的想法,表示要以践行教师职业道德为己任,苦练教学基本功,以良好的师德形象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川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青年教师是我们学校的栋梁和希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决定着学校未来的发展,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是至关重要的,我校关工委重视发挥老教师在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上的独特优势。他向青年教师介绍了我校优秀退休教师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典型事迹感染和影响青年教师。希望校工会、青教联与关工委一起,成为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的桥梁与纽带,为老教师搭建平台,让老教师在关心指导青年教师的健康发展方面继续发挥余热。

座谈会现场
图 1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图 2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