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部门: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19〕49号)和《关于开展本市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沪人社专〔2019〕98号)要求,现开展2019年市属高校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重点

紧紧围绕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战略、聚焦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聚焦“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聚焦“高精尖缺”人才。重点面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和优势产业,对有潜力的中青年骨干人才特别是列入上海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人选、长期扎根或服务于贫困地区的优秀人才,要努力支持、优先推荐。

二、人选条件

推荐人选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坚持科学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潜心一线科研工作,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学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

(二)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能够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促进理论原始创新,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三)具有承担重大基础研究课题、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并领导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四)拥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市场意识和国际视野,有效组织团队开展技术含量高、关联度大、支撑引领作用较强的产业创新项目,在推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做出积极贡献,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次实行限额申报,我校至多可推荐2名候选人,已获得国家其他人才计划(含项目、工程)的人员(聘期内的长江学者、杰青),特别是已入选“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不纳入申报范围。

三、报送材料

(一)书面材料:

1.推荐报告、高校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人员情况一览表各1份。(由人事处提供)

2.候选人情况登记表每人3份。情况登记表由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信息软件生成。个人登录东方智辰网站http://www.zhichen.com.cn下载安装“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信息采集工具”并填写、打印。

3.能证明《情况登记表》中“代表论著”、“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复印件1份。“代表论著”只需提供封面、本人所著主要内容页、封底复印页。

以上1-3项纸质材料须加盖学校公章(骑缝章),材料的真实性实行申报人承诺制。材料用订书机装订,不可使用文件夹,不可塑封。

(二)电子文件:

1.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候选人数据包,由信息采集工具软件生成,文件名为“姓名·rpu”。

2.《上海市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人员情况一览表》电子版(见附件),由申报人个人填写,学校进行审核汇总后提交。

上述电子文档发人事处师资科席晴(工号043866)。

个人表格填写过程中如遇技术问题,请联系东方智辰软件公司010-83065045、83065046、83065047。

四、截止时间

上述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上午10点,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联系人:席晴、吴华锋

联系电话:38284237、38284233

 

 

人事处

2019年4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