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尺讲台系国运 一生秉烛铸民魂——第36个教师节致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

各位教职工:

仲秋校园,兰蕙争妍。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持续开展之际,第36个教师节翩然而至。在此,谨向辛勤耕耘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支持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家属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长久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广大教师的激励和殷切期望,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过去的一年,全体教职工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四史”习教育,助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强化立德树人。广大师生克服疫情困难,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跨越地域界限,顺利开展网上教学。积极应对新冠疫情下的严峻就业形势,打好就业战“疫”,精准帮扶,扎实促进毕业生就业。不断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学校7个专业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老师们潜心教学与科研,佳绩频传,科技总经费首次突破4亿元,新增2个省部级研究基地,获得省部级人才项目12项,师均高层次论文数和被引篇数居市属高校前列。王天真老师荣获2015-2019年度上海市劳模(先进工作者),白响恩、田镇等6名教师在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和1个优秀奖的好成绩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广大教职工智慧与汗水的结晶。

当前,上海海事大学正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持续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时代正赋予我们前所未有的使命,学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明晰办学定位加强学科专业和学位点建设,加强科研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大引进和培养力度,促进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总体任务。相信全体教工在校党委、行政的带领下,必将取得新的成绩!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