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中荣创佳绩

3月15日,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组委会公布2020年第18届中国赛区获奖名单,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56支参赛队伍中获得总分全国前20的成绩,其中,被告答辩状以93.67分获得了全国第一名。
       学校代表队由郑睿副教授与徐莹博士讲师担任指导老师,参赛队员由2016级本科生袁永熠、周瞬、余敏;2017级本科生白岑、陈漪康、张宸玮;2018级本科生孙鸿昊、杨黄颖等学生组成。在持续数月高强度的备赛过程中,各位队员在修好各自学业的基础上,将业余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案情研究、法律检索和书状撰写中。上届队员潘荟镊、谭颖珊、徐子青也积极提供各种帮助。整个团队通过辛勤努力,最终赢得佳绩。
       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是以美国著名国际法学家菲利普·杰赛普名字命名,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全球赛事。该赛事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对国际公法的学习和研究,并通过模拟国际法庭审判的方式,加强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分析和辩论的能力。杰赛普模拟法庭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比赛,被誉为法学界的“奥林匹克”,每年都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900余所法学院参加此项法学盛事。2020年第18届杰赛普中国赛区选拔赛共有56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为历届之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比赛取消了口头辩论环节,仅以书状确定名次。每份书状至少经过4名法官的评阅,层层筛选,最终确定出书状总分成绩及原被告的起诉状和答辩状的单项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