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海事大学召开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校就业工作,6月9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召开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陆靖出席并讲话,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组织部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施欣副校长主持。

宋宝儒书记强调,就业工作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客观分析毕业生就业的困难及其原因,对毕业生做好“一人一策”,携手促进毕业生就业。学校要加强力量统筹,明确职责,加强就业考核和校内督查。做到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全方位就业,制订详细方案,加强培训和指导,顺利完成今年的就业目标。

陆靖校长指出,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教育部和上海市委领导高度关注大学毕业生就业,全校上下应予以高度重视。对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陆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学校要为有就业刚性需求的毕业生提供便利;二是加强就业联动和广泛参与,动员广大教师共同参与到大学生就业工作过程中;三是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率偏低的学院和专业,制定目标,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为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帮助。

 会议通报了截至目前校院两级就业情况和后续工作思路。学生处做了上海海事大学2020届毕业生疫情期间就业情况汇报。文理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分别就本学院的就业情况作了交流,他们表示,尽管当前就业形势不利,但一定会根据学校要求,攻克难关,努力完成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