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6月16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靖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结合“四史”学习和学校工作,围绕 “深入学习‘四史’,加强组织力建设”这一主题 ,从什么是组织力、为什么要加强组织力建设、学校组织力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学校加强组织力建设的几点意见等4个方面,为现场党员干部上了一次深刻的专题党课。宋宝儒指出,扎实做好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为了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用好历史方法,从而去解决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新问题。宋宝儒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总结“十三五”、启动“十四五”的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希望各基层党组织把提升组织力作为深化基层党建的核心内容,凝聚改革共识,激发发展动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校长陆靖表示,扎实做好“四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结合会议内容和宋宝儒书记的专题党课,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与组织力建设主题,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要切实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十四五”规划等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密切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增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担当与底气,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交流会上,贺莉副书记从党委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突出重点,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深入挖掘,讲好“四史”故事等4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

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机关党总支教务规划党支部书记张秋荣,学生党员代表、交通运输学院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哲作交流发言,分别从二级学院党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基层党组织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深挖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讲好海大故事、树立特色品牌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做法。